【好文分享】一位賣辣椒的大姐銷售技巧

晚上8:43 Angela Designlife 安琪拉的設計人生 0 Comments



別一開始就急著賣產品,先問問題,聽聽潛在顧客需要什麼。
一旦知道了潛在顧客的需求,賣東西會變容易囉~





賣辣椒的人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,

“你這辣椒辣嗎?”怎麼回答呢?

說辣吧!

怕辣的人,立馬走了;

答不辣吧!

也許人家喜歡吃辣的,

生意還是不成。



一天沒事,我就站在一個賣辣椒婦女的三輪車旁,

看她怎樣解決這個二律背反難題。

趁著眼前沒有買主,我自作聰明地對她說:

你把辣椒分成兩堆吧,

有人要辣的你就給他說這堆是,

有人要不辣的你就給他說那堆是。

賣辣椒的婦女對我笑了笑,輕聲說:用不著!



說著就來了一個買主,

神奇的事情 發生了,

到底老闆會怎麼說呢? 趕緊來看看...



問的果然是那句老話:辣椒辣嗎?

賣辣椒的婦女很肯定地告訴他:

顏色深的辣,淺的不辣!

買主信以為真,挑好付過錢,滿意地走了。

不一會兒,顏色淺的辣椒就所剩無幾了。



又有個買主來了,

問的還是那句話:辣椒辣嗎?

賣辣椒的婦女看了一眼自己的辣椒,

接著又開口說...



這次老闆答道:

長的辣,短的不辣!



果然,買主就按照她的分類標準開始挑起來。

這輪結果是,長辣椒很快告罄。



看著剩下的都是深顏色的短辣椒,我心裡想:

這回看你還有什麼說法?

當又一個買主問“辣椒辣嗎?”的時候,

賣辣椒的婦女信心十足地回答:



“硬皮的辣,軟皮的不辣!”我暗暗佩服,

可不是嘛,被太陽曬了半天,

確實有很多辣椒因失水變得軟綿綿了。

賣辣椒的婦女賣完辣椒,臨走時對我說:



你說的那個辦法賣辣椒的都知道,

而我的辦法只有我自己知道。



真是神奇啊!





你是否想過,

其實 你銷售的並不是產品,而是...



其實你真正賣的東西,

不是產品,而是以下這 15樣..



1、生客賣的是禮貌;

2、熟客賣的是熱情;

3、急客賣的是效率;

4、慢客賣的是耐心;

5、有錢賣的是尊貴;

6、沒錢賣的是實惠;

7、時髦賣的是時尚;

8、專業賣專業;

9、豪客賣仗義;

10、小氣賣利益;

11、享受型賣的是服務;

12、虛榮的客戶賣的是榮譽;

13、挑剔型賣的是細節;

14、隨和型賣的是認同感;

15、猶豫型客戶賣的是保障。



如果你想要 銷售出你的產品,

你是不是急著告訴消費者你的東西有多好,

你的東西跟其他的有什麼不一樣,

你的東西有多便宜.

如果你賣東西都是朝著這樣的方向在走的話,

你會發現一定會遇到很多的困難.



「公司怎麼賣產品,常常跟公司賣什麼產品一樣重要。」

別一開始就急著賣產品,

先問問題,

聽聽潛在顧客需要什麼。

一旦知道了潛在顧客的需求,賣東西會變容易囉~

銷售技巧,尊貴,潛在顧客,顧客需求,

0 意見: